F同学

随缘更新

【快新/妙警贼探AU】K&S Game 2

  • 字数4k+,上章缺乏一些关键点,这章把设定交代清楚了一点
  • 第一次正经写文,文笔渣,轻喷
  • ooc预警,私设预警
  • 设定见首章,补充一下,新一现在所属的部门有点像搜查二课(也就是高智商犯罪),所以杀人的情节会比较少(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我不太会写杀人案【你】)
  • 之前忘写了,没看原剧不影响阅读
  • 欢迎心平气和的评论和建议,祝食用愉快

 

 

Chapter 1

 

 

 

 

“怪……你怎么在这里!”

 

仅存的理智让工藤新一将“怪盗基德”四个字咽了下去。

 

而且看上去还是没经过伪装的样貌……他腹诽道。

 

“嘛,这个可就说来话长了……”

 

“工藤!”

 

这声音让周围的职员们立马作鸟兽散,只留黑羽和工藤两人在原地。

 

新鲜出炉的顶头上司站在二层的栏杆处,一脸严肃地看着工藤新一,两指并拢指指他,又勾了勾。

 

是、叫我过去的意思……吧?

 

工藤新一被这一出弄得有些懵。

 

“名侦探,那个白头发大叔看起来很凶的样子,你还是赶紧过去比较好哦。”黑羽快斗很不见外地拍拍他的肩膀,语气中不由得带上了幸灾乐祸的意味,“其他的事我们之后再说。”

 

工藤新一回过神,赶忙向二楼走去。

 

黑羽快斗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受到了同样的待遇。

 

“黑羽。”两根手指直直地指向他。

 

“哎~骗人的吧,不会上班第一天就要挨训吧。”

 

他浮夸地做出了震惊的表情,垂头丧气地跟上了工藤的步伐。

 

----------------------------------------------------------

等他们进了办公室,主管已经在办公桌后坐下了。他示意后进门的黑羽关门。

 

关门时,黑羽快斗瞄到了楼下刚刚还在假装认真干活的职员又三三两两的集聚,对着这里指指点点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喂喂,要不要这样啊。美国人民也这么八卦的嘛……”他不禁在心里吐槽。

 

此时,两人已经在办公桌前站定。处于职业原因,他们忍不住观察起了这位看上去快退休的主管先生。

 

“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身上的衣服也很整齐,即便没有外勤安排也在西装里穿了枪带,是个严肃认真,随时准备好应对紧急状况的人,不排除有在前线服役的经历。”这是工藤新一。

 

“带着婚戒的手指明显较细,应该是长期佩戴,而且戒面锃亮,非常注意保养,忠诚于婚姻。除此之外,明明从服装看年收入不低,却带着陈旧的手表,是个念旧的人。”这是黑羽快斗。

 

“从桌上斜放着的家庭合照看,家庭生活美满,重视感情。”

 

“装上放着显然不符合个人风格的卡通水杯,应该是孩子送的,佐证了之前的感情生活和谐。那么是儿子,还是女儿?从这个狗狗的形象来看,我更倾向于是个贴心的女儿。”

 

“嗯?领口和袖口沾着油渍,一贯严谨的人应该会注意自己的仪表才对,那么现在看到的这一套应该是受了别人的影响。结合之前的推测,十有八九是妻子。”

 

“手上有茧。唔……这个位置的话应该是经常打网球吧……”

 

……

 

取出一份资料,正准备开口的主管并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情感状况乃至之前的经历都被眼前的两人扒得精光。

 

“工藤君,你先看看这个。”说着他把这份材料推到了工藤新一面前。

 

工藤新一打开材料,粗略地看了一下。

 

合上资料夹,他皱着眉说道:“也就是说,FBI与怪盗基德达成了协议,只要他在这里作为犯罪顾问工作5年,就撤销国际通缉令和法庭对他的所有指控?而我作为他曾经的宿敌要在这5年里负责和他相关的一切事务?”

 

“是的。”

 

“那么你们没有考虑过这家伙中途逃跑的情况吗……还是说有相应的限制措施?”

 

(黑羽:“名侦探,说好的做彼此相互信任的宿敌的呢?!”)

 

“这个嘛,我已经戴上了哦。”就在主管要接话时,黑羽快斗插嘴道。说着他拉起了裤脚,一个黑色的脚环露了出来。“这个东西能监测我的行动轨迹,如果它遭到暴力拆除的话,就会发出警报,好像十分钟内就会有一大群探员赶到呢。我没说错吧,主管先生?”

 

主管因为他轻佻的语气瞪了他一眼,转头继续对工藤新一时说道:“基德说的没错,这个脚环就是限制性措施。”

 

无视了一旁“我有名字的啊,别叫我‘基德’”的碎碎念,他继续补充道:“这里有两把钥匙,只有它们同时插入凹槽才能将交换解锁。一把交给作为总负责人的你,另一把由我保管。也就是说,他想要脱离脚环单独行动时,要经过我的批准。”

 

“还有监控中心的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已经发到你的邮箱了。等安排好了住宿,就可以联系他进行设定了。基德只能在距离住所1km以内的区域内活动——除非你和他在一起。”

 

“好的,我明白了。”工藤新一有种祸从天降的感觉,但木已成舟,也只能先接受这个任务了,“那么,他的住宿问题什么时候会安排好。”

 

“这个也要交个你了,工藤。”

 

“哎?”

 

“预算有限,要麻烦你好好找找了。”

 

饶是冷静如工藤新一,此时也忍不住烦躁起来。

 

“啊,真是个大麻烦。”这样想着,他用月半眼剐了黑羽快斗一眼。

 

-------------------------------------------------------

当天下午,工藤新一前所未有的没有加班。原因无他,要赶在中介关门之前给和黑羽快斗找到住处,否则某位曾经不可一世的怪盗今晚就要露宿街头了。

 

“叮铃铃……”

 

工藤新一推开了离FBI大楼最近的一家房产中介的大门。

 

正闲坐在柜台后玩手机的经理人,看见两个西装革履的精英人士走了进来,以为有大生意上门,连忙摆正了姿势,站了起来,露出个营业式的微笑。

 

谁知,为首的男人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想要租房,麻烦你给我介绍一下,这附近最便宜的房源。”

 

嗯?请问两位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吗?房产中介的笑容有一瞬间僵在了脸上。他自认为纵横业界多年,看人从没有如此不准过。

 

不过,他还是不死心。

 

房产中介从一旁的架子上抽出了一本文件夹,递给工藤新一:“这是附近性价比比较高的房源,您看看是否符合您的需求。”

 

工藤新一只打开来扫了一眼,便把文件夹还给了中介。他叹了口气,无奈道:“请问,有没有更便宜一点的?”

 

其实房产中介给他看的那些,已经是能保证居住环境的房源当中最便宜的了。只是黑羽快斗的月租预算是按照监狱中犯人参与额外劳动所得的工资算的,真的只有少得可怜的一点。另外,由于他现在算是在服刑期间,动用自己的积蓄充当补贴当然也不被允许,因而在寸土寸金的纽约只能租最小、最差的房子了。

 

听到工藤新一的话,房产中介也绷不住面上的笑容,面露震惊:“那您的心里价位是多少?”

 

工藤新一硬着头皮说了个数字。

 

中介完美演绎了表情由惊到恐的全过程。

 

“这、这样啊……那我给你们一个地址吧。去了和楼下的老伯说是杰克介绍来的,他会接待你们。具体的直接和他谈就行了。”

 

中介的声音有些颤抖。他迅速将纸条写好递给工藤新一,唯恐避之不及地将他们“送”出了门。

 

店铺的玻璃门由于开合的动作在微微晃动,带起一阵清脆的铃声,徒留两人有些凄惨地被留在门外。

 

刚才一直沉默着充当花瓶的黑羽快斗这时开口了。

 

“不行啊,名侦探,我们好像成功地被当成怪人了哎~”

 

语气一如既往的欠扁。

 

工藤新一回过神来,面色微囧。只见他一把拉住黑羽快斗的胳膊,拽着他先前走。

 

“你也不想想到底谁才是罪魁祸首啊!Kid!!!”

 

回应他的只有黑羽快斗没心没肺的笑声。

---------------------------------------------------

中介给的地址在几个街区外,位置十分偏僻,两人在小巷离饶了好几圈,才找到了正门。

 

这栋小楼与纽约大都市的气氛格格不入。如果说摩天大楼是原始森林中的高大乔木,那它就是在乔木缝隙间拾取微弱阳光的矮小灌木,不,或者连一点阳光都没有,只是在阴暗处滋生的菌类罢了。

 

它的外墙几乎被潮气剥离殆尽,露出已经被灰尘浸染的石灰层,右侧的墙体还有不知从什么时候留下的烟火熏灼的黑色痕迹;大门和窗栅栏都是铁质的,上面的铁锈铁锈红得发黑;站在幽静阴暗的小巷里,更能听见房子里传来“吱呀吱呀”的机械声,让人不寒而栗。若不是它的门牌号还算清晰,容不得被忽视,侦探和怪盗铁定会将它漏过去。

 

“真的要进去吗?”黑羽快斗盯着黑洞洞的大门,咽了口口水,才接着说,“这里怎么看都像是恐怖小说里才有的建筑吧。名侦探,我知道你一心想要抓捕我,但也不能因为我最终没落在你手上,就因爱生恨,要置我于死地吧!”

 

工藤新一心里也有些发毛,面上却镇定道:“别贫了。总之先进去吧。”

 

进入了门洞之后,他们才接着吊灯微弱的青白色光线,勉强看清了大厅的陈设。

 

说是“大厅”也真是抬举它了,只有不到十平的方形空间综合了楼梯、信箱、前台和保安处等诸多功能。不知被什么浸染,但原来颜色绝不是黑色的地砖和青绿色的贴着各式广告的墙壁“相映成趣”;墙上的信箱被喂得饱胀,每个格子有信件溢出;墙角还摆着几盆由于缺少光照疯长着的绿植,不知是哪个人的恶趣味。而刚才诡异“吱呀”的源头——一台破旧的台式电风扇,正站在齐胸高的柜台前对着他们张牙舞爪。整个房间显得不协调极了。

 

工藤新一强忍着心理上的不适,走到柜台前,用食指扣了扣台面,抬高声音问道:“有人吗?我们想问一下租赁的事。”

 

“啊,这里哟。”

 

一个年老的声音从柜台里面传来,随后一个老人的脑袋出现在了工藤新一面前。

 

“您好,我们是杰克介绍来的,希望租下一间房。”

 

“这样啊……阿——嚏!”老人冲着工藤新一的脸打了个喷嚏,他直接用手抹抹鼻涕,又接着说:“价目表在对面的墙上。”

 

见此情景,饶是教养好如工藤新一也忍不住皱了皱眉。

 

这时,门外走来了一个女人。“哎呦!”她在路过黑羽快斗身边时,突然脚一崴,直直地栽向黑羽快斗。他固然身手敏捷,也还是被带倒在地。

 

“啊,不好意思。”来人嘴里道着歉,从地上直起身来。

 

当她看清黑羽快斗的脸时,目光突然变得热切了,“刚才不小心冲撞了您,不知道您是否能赏脸,到我那里坐一下呢?我想好好地补偿您。”她说最后一句话时刻意压低了声音,借着姿势的便利,将暴露在外的大片乳肉在黑羽快斗的手臂上若有若无的磨蹭。

 

黑羽快斗被这架势吓了一大跳,赶忙甩开她,从地上弹了起来。

 

“不用了,不用了,我没事。”他摆着手道。

 

对方被拒绝了也不气恼,“那真是遗憾呢,小帅哥。不过等你想通了,可以随时找我哦。放心,我不收钱。”说着她将一张名片插在了黑羽胸前的口袋里,还自以为妩媚地给了他一个飞吻。

 

待妓女小姐走后,目睹了一切的工藤新一走上前拍了拍黑羽快斗的肩膀,幸灾乐祸地道:“艳福不浅啊,基德。”这是在报之前嘲讽他的仇。

 

“喂喂,你还真是没有同情心,我刚才可是被吓坏了好嘛!”黑羽快斗心有余悸地说着,将口袋里的卡片取出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正当工藤新一想要迈步走向价目表时,门外又走进来了几个人。

 

“喂!老头!说好的东西呢?”为首的人才进门就叫喊道。他梳着脏辫,面色坨红,上身只穿着一件背心,露出两条肌肉虬曲的花臂,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

 

柜台后的老人一改刚才的面目,颤颤巍巍地说了句什么,工藤新一离他很近都没有听清。

 

不过,这不重要。来人显然从老人的表情上看出,这个问题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了。他的面目一下子变得狰狞了起来。

 

“什么?!”他吼道,带着几个几个小弟气势汹汹地想这边冲过来。

 

工藤新一眼看暴力事件将要发生,刚想掏出探员证制止他们,就被旁边的人一把拉住,径直拽到了门外。

 

“你干什么啊?”

 

“这种事情还是直接交给警察比较好吧。你现在可不是在执勤时间,还是说你之前的经历还不能让你涨点教训?”黑羽快斗晃了晃手机,“而且我已经报警了哦。我们还是赶紧离开吧,省得到时候还要去做笔录。”

 

知道他指的是之前被人偷袭变小的事,工藤新一不由得沉默了。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是因为什么……”变小的。

 

“那就要请名侦探用你超绝的头脑好好推理一下喽。”

 

“你这家伙,就知道装神弄鬼。肯定是什么时候监听了博士家才知道的。而且你手里拿着的是我的手机吧!”

 

“嘿嘿,被发现了。”

 

“喂,基德!你突然跑那么快干什么!”

 

“不跑快点,难道等着被名侦探抓吗?而且,要好好地叫我的名字哦。不要老是基德长基德短的。”

 

“你想要这么说我,先把你‘名侦探’的口癖改掉吧!黑·羽。

 

“嘴上说着拒绝,但还是好好叫了嘛,工·藤。”

 

“去死吧,你这混蛋。”

 

 

 

tbc.

 

 

其实这章字数又比我想象的多,文章结构逐渐脱离大纲ing。

那么,大家来猜猜斗子今晚到底到底睡哪呢?【疯狂暗示】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